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校团委举办2016年度党团知识培训班

作者:顾东雅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6/04/27 03:55:49 人气:346 加入收藏 标签:

42023日,学校团委举办了2016年度党团知识培训班,44名团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班分为四讲。第一讲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包婷婷以“您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主题拉开培训班序幕,向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团章、入团的基本要求、程序、申请书的写法、《入团志愿书》的填写等内容。

第二讲由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贾妍春以“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团员使命意识”为主题,从团的组织建设方式、当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状况、思想引领青年的内涵和价值、增强团员使命的途径和方法、立志成为优秀共青团员等方面做了生动的演讲,充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激发了学员的使命感。

第三讲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蔺俊以“知校情、建示范、作贡献”为主题,从五十余载办学历程、示范建设丰硕成果、积极争做“五实”人才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学员们惊叹学校5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播放的学校航拍视频,把“至美”校园尽收眼底,大大激发了学员的爱校情怀。

第四讲由机电工程学院陈杰副院长以“团史、团情、团务”为主题,回顾了共青团的十七次重要会议,从团的大型活动、学校共青团事业两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系统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鼓鼓励所有发展对象增强团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共青团活动。

最后包婷婷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认识、树立理想、感恩社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团旗增色,为学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