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九洲药学院召开实践专家研讨会

作者:赵斯梅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6/09/29 10:32:00 人气:318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23日下午,九洲药学院在化工组团305会议室举办实践专家研讨会,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林龙、副校长刘必千、教务处处长李建国,数十位来自企业一线的专家,九洲药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九洲药学院院长刘德驹主持。

首先,刘必千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感谢各位企业专家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简史、办学理念,近年来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办学成果。接着,张林龙副校长阐述了召开实践专家研讨会的重要性,他强调实践专家研讨会是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根据专家代表性的工作任务,确定典型工作任务,为确定后续的学习内容,科学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实践基础。李建国处长从课程开发角度提出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准确定位是提炼典型工作任务的前提,希望专家能分享企业中“做中学、学中做”的案例,为我们课堂教学实施“做中学”提供宝贵经验。

以应用化工专业群为例,专业带头人项东升、朱驯和企业专家进行热烈研讨。首先企业专家们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创业过程中具体操作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案,医药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提升职业能力,在岗位能力分析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正提供了实践支撑。接着各位企业专家也分别从企业生产角度提出了典型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化工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最后专业群带头人对收集的工作任务进行汇总、归类,提炼典型工作任务,同时与专家和专业老师讨论,对归纳出的典型任务进行科学的排序,与已有的培养方案进行对比,总结,提出修正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