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九洲药学院举办“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作者:123456789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7/03/28 09:29:02 人气:315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0日-3月26日,九洲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举办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九洲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顾东雅给各班级心理委员开设了以“关心你身边的同学”、“你发现问题了吗”、“我们可以做什么”为主题的系列培训讲座,顾东雅围绕如何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关怀技巧、关怀对象、工作态度和基本能力测试等几大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讲解,大大增强了每个心理委员的责任感。

各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应化1611班和染整1611班联合举行了以“心健康、心飞扬、传递亲与爱”为主题的室外趣味游戏,形式新颖,活动效果明显;药品1612班开展了以 “让心灵晒太阳”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形式主要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测试等;制药1511开展了以“从心开始”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等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新标准、常见的心理危机等多个方面。

征文、演讲比赛是以“不怀旧,正青春”为主题的,比赛分为征文和演讲两个部分,征文比赛是现场征文,共有30位同学参加,比赛中,同学们紧扣主题、思绪活跃,或文采出众,或构思巧妙,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出博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演讲比赛共有10位同学参加,比赛中,同学们普通话标准、感情真实,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是以“呵护心灵,快乐成长” 为主题的,比赛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为目的,由趣味心理测试、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组成。活动参与者主要是大一的各个班级同学,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个个胸有成竹,使大家在自我领悟、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达到了自我教育。

素质拓展游戏是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游戏在大风吹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考验大家的协调能力,同时也是给每个同学做做热身运动,同学们玩得很开心,很快进入了状态。吸引多人围观的是名为信任之旅的游戏,同时也把游戏推向了高潮,看着场上玩游戏的同学艰难的绕过障碍、下蹲、起立、捡东西,场边各小组的组员们十分紧张,时而关注着他们,时而为他们鼓掌,又或从旁提醒,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的默契配合充分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充分贯彻落实了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和全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png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