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九洲药学院举行与藏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九洲药学院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7/04/12 10:23:04 人气:260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10日,九洲药学院开展了结对帮扶藏族学生活动,副校长刘必千、党办主任吉鸿、后勤处处长孙开进、九洲药学院院长刘德驹、教师高兆昶与藏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生活、学习方面的帮助,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参与结对的领导老师与藏族学生互相合影留念,老师非常热情地与帮扶学生聊天,进一步了解他们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当问到他们的生活适应情况时,色珍同学说:“由于第一次出远门,特别想家,但是学校老师、同学对我们很好,在各方面都替我们想得很周到,带我们了解盐城的风土人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当问到饮食是否习惯适应时,大家普遍反映,家乡吃的比较辣,刚来觉得菜偏甜,现在基本能适应了。当问及学习状况时,卓玛同学说:“大部分课程都能跟上,英语和信息技术课还需要再努力,因为以前从未接触过电脑,所以学习电脑操作有点困难。”

藏族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刻苦地学专业、学技能、学做人,为建设美丽西藏而努力。同时,参与结对的领导老师也表示今后要与藏族学生多交流沟通,并带他们到家里体验家庭的温暖。


刘校结对色珍.jpg

吉主任结对琼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