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九洲药学院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8/09/20 04:28:31 人气:1191 加入收藏 标签: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具有医药化工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对各种原料、制剂生产的半成品、成品生产各环节的质量监控生产操作能力;能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物的调剂、医药商品营销及贮运等工作,具有相应职业技术等级证书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DCS识用与操作(电仪及自控)、分析测试技术、药物中间体合成技术、制药工程技术、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安全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

核心技能:药品分析(中级)、化工总控(高级)、药物合成(中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原料、中间体、成品生产制药厂、医药商品经营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药物生产、研制、质检、班组管理和药品营销等工作。

本科升学学校: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