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补充内容

作者:九洲药学院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9/10/08 02:58:26 人气:320 加入收藏 标签:

1.江苏开展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务实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2.“四重四亮”: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

3.三项机制: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

4.调查研究“五个围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围绕解决人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破解制约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5.“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6.“三听两问”: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深入解放思想讨论主题: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8.“三学”活动: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

9.江苏发展“三问”:发展的初心是什么?发展是不是遵循了规律?江苏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核心任务是什么?

10.娄书记在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九个“有没有”

有没有因为过去发展中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就认为可以轻轻松松走在前列的盲目乐观?

有没有认为经济好就一好百好,看不到其他方面发展短板的认识盲区?

有没有满足于过去赖以成功的经验做法,不研究规律甚至不按规律办事的路径依赖?

有没有对历史遗留问题能拖则拖,不愿正视问题、不敢解决问题的侥幸心理?

有没有图眼前、图省事、图来得快,不注重打基础、利长远的行为短视?

有没有一味地等规划、靠“大树”、要政策,以我为主、自主规划、主动争取意识不足的依赖心理?

有没有各自为营、“各显神通”,不注重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办大事的视野局限?

有没有过于迷信自身能力,不注重学习进步,一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就束手无策、疲于应付的本领恐慌?

有没有怕担责任,落实工作中简单套用上级或外地做法,不去结合实际进行深入研究的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