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药管1811“知艾防艾”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9/12/30 04:41:16 人气:26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护知识的了解,深入贯彻艾滋病防护知识的宣传,药管1811班于1226日下午530在九洲楼204教室召开“知艾防艾”主题班会。

祝慧给同学们普及了何为艾滋病疾病以及患上艾滋病后的症状等等,最重要的就是告诉同学们该如何预防艾滋病与如何和艾滋病患者相处。每年的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更是强调了:

(“五不一注意”)

1.不卖淫、嫖娼、婚前婚外性行为

2.不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尿液和乳汁接触

注意: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的措施之一

本次班会对同学们的影响较大,使得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艾滋病的严重性。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生命,积极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携手同行,时刻提高防艾意识。作为新时期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预防艾滋病,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