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药品与健康学院在行动

作者:丁映轩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20/02/18 03:22:36 人气:426 加入收藏 标签: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药品与健康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各级党委行政工作指示要求,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挥药品与健康专业优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攻助力。

  统筹防控,优势助力。学院党政领导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都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支部、团总支等为具体工作单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单位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执行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不少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药品和防护产品的研发生产与供应、基层社区宣传服务志愿者等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工业分析1621班胡荣,曹天宇,张葛湘,周倩四位的同学放弃了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企业参与了消毒液的生产工作;幼健1912班徐可,药剂1821刘本政两位同学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义务巡防队,每日主要工作内容为监测住户体温,并监督检查并隔离社区外来人员。

  严密排查,联防联控。党总支牵头,团总支、辅导员、班主任全面参与,及时了解掌握全部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目前居住地动态,提出防控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对湖北籍(含接触过)、温州籍学生保持在线联系并适当进行心理辅导,充分利用“完美校园”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每日统计全体学生假期期间去向的掌握。二是全面细致摸排假期间有顶岗实习及兼职工作的学生,按照教育厅和学校要求,逐一核实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提出要求,落实居家观察或原地防控措施。三是做好教职工及家属的健康排查工作,院行政牵头实行每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居家观察要求,并组织学习学校防控知识培训和网课培训,做好开学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院领导每日审阅师生摸排登记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师生健康动态。

  多维宣传,强化意识。利用学院网页、官方微信/QQ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组织教职工认真深入学习《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等指示文件,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关于顶岗实习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致实习单位的函等宣传材料,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不断深化师生自我防护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学院全体师生及家人通讯畅通,情绪稳定,健康状况良好,继续保持每日情况追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