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药品1812“懂得感恩”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药品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0/06/28 03:42:24 人气:346 加入收藏 标签:

1.活动目的.①让学生在平等的对话中体验亲情,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让学生理解孝敬父母的具体内涵,弘扬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如何爱自己的父母,进而把这种爱上升到对集体、对祖国的爱,使学生有一 种博爱的胸襟。

2.活动地点:2020621   1104教室

3.活动准备

①搜集亲情体验的资料②视频,音乐准准③准备纸笔

4.活动步骤

①主持人出一些有关父母话题的抢答题,请词学们回答。

②观看- -段名为《父亲》的视频,弓|起学生感情共鸣。

③做一个艰难的选择,写自己最喜欢的五样东西包括人,中包含自己和父母。然后人五件地东西中删除3样东西。让同学们感受到失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痛苦。从而学会珍惜。

④学生谈谈自己和父亲的故事,或者说说自己对父亲的感情。希望通过这个过程让同学和父亲之间的感人故事感染其他的同学从而达到一种感情的共鸣等等。

五月的阳光,犹如母亲温柔;六月的烈日,却是父亲严厉。同样是爱,却爱得色彩斑,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师爱无痕。我们沉浸在爱的海洋里,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社会中。刚才,你们做了一个使人无法作答的选择。对于我们来说,人生中有许多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人和事,傻孩子啊,祖国、母长、老师、朋友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做父母的好孩子、做老师的好学生、做党的好儿女,勤奋学习,报效祖国这才是我们应有的响亮回答!这是一个话题,也是一个课题。我们应该用我们一生的实践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