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药品生产1911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主题班会

作者:周双爽 来源:药品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0/12/18 09:06:31 人气:162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策应学校组织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活动,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习惯,加强学生勤俭节约思想教育,12月9日,药品生产1911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央视的一则公益广告切入,引出节俭的话题。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组照片,展现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现象,引起了同学们对于自身节俭的思考。随后,问卷调查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统计结果显示,同学们的节俭意识仍需加强。随着气氛逐渐热烈,本场班会进入高潮,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更进一步树立了适度消费的理念。接下来,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节约妙招。最后,班会在同学们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班长精彩点评,画龙点睛,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的理解和认识,相信节约之风将在班级兴起,节俭美德也将深入每个盐工学子的心灵。

 药品与健康学院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