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药剂2031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周敏 来源:药品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0/12/28 08:46:21 人气:31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正确规范的使用实验室。我班于20201227日晚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主题班会。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接受安全教育,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

实验前要穿好实训服,要严格服从实验教师的指导,了解所有物理、化学、生物方面的潜在危险及相应的安全措施。使用化学药品前应先了解常用化学危险等级、危险性质及出现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实验中,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询问老师,按照要求进行操作、调试、检测,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实验完毕后,应仔细检查水阀、电闸、煤气阀等,并将仪器、设备及连接线等放归原处。摆好桌椅、清洁环境,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此次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从根本上提高大家对安全认识,提高安全觉悟,大家知安全,懂安全,明白实验室出现安全事故的处理方式。


药品与健康学院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