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九洲药学院 来源:九州药学院 日期:2017/12/07 09:47:44 人气:986 加入收藏 标签:

药物制剂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具有药品生产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药理、药物制剂、分析检测等实验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药物制品生产现场操作与组织管理技能;具备一定的产品营销技能。能够在药品行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从事生产操作、技术管理、质量管理、技术开发与产品营销等工作,具有相应职业技术等级证书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药物制剂技术、制药工艺操作技术、药品检验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制剂工艺与设备、药物化学、药理学、化工安全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

核心技能:药品分析检验(中级)、药品营销(中级)、药物制剂(中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药品生产、研发企业、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药品检验部门及其他药品相关领域就业,从事药品的研究、生产、养护、发放、质量控制、检验、销售和管理等工作。

科升学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