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药品与健康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文/图 张子鹏 审核人:杨勇 来源:药品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1/11/19 09:58:06 人气:300 加入收藏 标签:

1110日下午,药品与健康学院在305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会议邀请浙江居安宣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夏勇主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亮主持。

夏主任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他介绍了常见的灭火器类型、使用方法及其用途,并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安全事件为例,讲述了化学实验室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同时,他根据自身的消防经验,为全体老师传授了常见的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失火时的灭火办法;也介绍了电动车、汽车发生火情时的施救措施。

全体教师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深入了解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范,而且对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今后将把这些知识熟记于心,积极营造安全、安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